今天早上收到了Mozilla的感謝函,是的我只得到面試的機會,但是還是有些事我是可以做的,就是把面試的過程紀錄下來。

讓以後想要進入這間公司的人,能對公司有多一點了解,也許會多一點機會。

 

  起初,我並沒有很在乎是否一定要加入這間公司,只是在104看到徵才,需要前端的工程師,也正是我想要做的工作,可是

我對JavaScript其實仍有些陌生,但我便投了履歷。只是沒想到,在幾週後便接到面試通知,才趕緊補上英文履歷、自傳,以

及成績單。在準備的過程中,越來越迷戀Mozilla所做的事情,後來變得很渴望,當然面試後就大概知道結果的失落感,與最後

受到感謝函的句點,是有些惋惜。不過,這一週的準備是難忘的過程,也多了解自己一些。

 

  面試電話通知的時候,問我擅長C/C++還是JavaScript,我說C/C++,但我後來才知道這就會決定你在公司的職務,是做前

端的工程式,或者事後端寫C/C++,所以建議和您的履歷自傳一致,就是在描述自己想從事的工作內容,要和選擇的考試題目

是想同方向的。面試總共有三關,再加一關程式C/C++或者JavaScript,如果兩者皆擅長則可以兩關皆考。當天和我一起面試的

還有另一位同學,我猜想我們面試的對象應該一樣,只是順序不同。

 

第一關 General:主要問我想從事的工作內容、長遠規劃應該就是夢想、遇到最大的困難、為什麼想要來Mozilla等等。

第二關 OS:問我一些OS、程式的基本名詞解釋:memory alignment、virtual file system、process thread,此外,也給我

情境題:公司設計一個app,開啟程是需要一秒鐘,改成雙核心,為什麼無法變成最理想的0.5秒鐘,想要加快你會怎麼做,大概

就是很實際測驗你發現問題跟解決問題的方式。還有寫程式碼在黑板上,問有甚麼問題?

第三關 英文:考口說和寫作。寫作就是描述一個客戶遇到的問題:比如說耳機插上手機無反應、螢幕閃爍等等。口說的部分就是跟

你聊天,並不難。

第四關 JavaScript: 我原本沒有要考,但是因為我想做的是前端的開發,所以第一關的時候就被邀請考一下,進來的考官很親切,

教我closure和callback的概念,是的我連這個都不是很清楚XDDDD,所以我才說我想考C/C++,考試方式是給40分鐘,看可以

寫幾題這樣,我第一題學完就結束了。考for 迴圈然後call settimeout(),要懂closure和call back才不會掉入陷阱。

第五關 C/C++:先考merge sort,給兩條已經排好順序的linked list,要把他merge成一條linked list,是寫白板的程式題。第二

題就是簡單的Class然後assign值到二維陣列裡,然後再讀二維陣列裡的值。

 

 

在專業程式方面,我應該是無法符合公司的需求,就很難在短時間達到那樣的程式能力,在加上我考試的方向跟我想做的工作不符

,只能以後再來了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wei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